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哥打京那巴鲁山 第二天

探险潜水是第二天的活动,地点是Pulau Sapi。一群人从码头Jesselton Point坐船出发。上船前每人得挑选合适的潜水装备如潜水衣,面镜,蛙鞋,配重系统,空气调节器,浮力控制具和氧气瓶。等待同时码头边的碧云南天令人心旷神怡。


船游时刻我心爱的BenQ帽子被大风吹丢掉进海面,幸会友善的舵手回头让我捡回帽子。



清晰度蛮高的海水,远离闹市区的小岛!


我们的潜水导员有三人,Mus, Eugene和Bob。基本上我们可以有两次机会下水,两次潜水间隔中有一顿午餐时间。潜水前奏有些要领很重要,第一学习简单手语,发觉不对劲就对导员示意,第二如果眼罩进水了就用手压着面镜前额把水吹出去,第三耳朵疼就用手捏住鼻子鼓气,平均水压。第四如何抓回空气调节器。听似简单的事,但潜在海里可是另外一回事。练习时不熟水性的我可顾此失彼,手忙脚乱。大伙儿分成三队,非常幸运的我和Poh Yee同属一组,由Bob带领。潜在海底时互相握着手,久没握女孩的我可乱了方寸,嘘!别告诉任何人!

潜游时导员拎着我们背后的氧气瓶在水里游走。看到多样化的鱼又不知名称,胆敢伸手去触摸。无可形容的海底世界让我开始爱上它,却同时感觉身上瑟瑟发抖,寒冷开始侵入。和其他组合相比,我和Poh Yee潜水时间较长。她的体能和胆量不可小看呢!幸会我还不赖,不然可要出丑了!

离开小岛时已接近晚昏,太阳下山的余光把天空粉刷的令人注目。
晚餐时刻,在旅舍附近吃家常便饭,记有豆腐,咕噜肉,苦瓜,芝麻鸡,章鱼和吨汤两樽.


后感,想不到从小到大怯水的我竟然能完成潜水这一壮举,生命里又一大耀进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