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5, 2008

哥打京那巴鲁山 第五天

等待已久的时刻到来了,迫不及待的我早已准备好等待大家出发而已。早餐完毕后便集合在出发点,向导简要的解析路程和登山需要注意的事项。大伙儿也需要量秤背包,不建议过重,如有需要可以请portal拿背包,一公斤八块钱。我嘛,吝啬的很,重达十二公斤也要自己扛上来。


开始出发了,一路攀升都是树林野草闲花,每隔一段路都有木制路牌告知距离。当然,这时候少不了拍照留影,缤纷色彩的动植物花朵,目不暇接的大自然景色,或留水瀑布,或奇形怪状的树木,都逃不过城市人的相机。








一段路以后,Kok Hui 开始气喘,接着全身乏力,大伙儿也越走越远。Eddie, Poh Yee和我继续陪伴Kok Hui,午餐时刻我们都在冒风雨下解决。在Layang-Layang Hut,Mesilau Gate/Timpohan Gate 的交界处,Kok Hui 全身乏力,面色苍白,走走停停。向导告知Eddie/Poh Yee 先行,剩下向导和我扶持Kok Hui。可他的情况非常严重,实在不对劲,和向导商量后,决定立刻送他下山。难题来了,谁送他下山,向导背包如何(重达二十公斤),我又如何?难道千辛万苦爬到这一步就此结束吗?还有,队友等着这背包内的衣服准备登顶的哦!
几经思考,由向导背Kok Hui下山求医,我则继续上山,再加格外二十公斤背包,全身共约三十公斤重量独自上山。一路上硬着头皮扛着,天色渐黑,山路已无他人,独自撑担,向还有两公里的Laban Rata 奋斗前进,约么两小时路程。
一个人,在灰暗中行走于陌生路,负担数十斤重背包,天呀!!!真不敢相信我会做如此决定。。。幸好不久后遇到两位Portal,他们在护送一位姑娘。这下子可安心了,至少知道还有人类存在。继续赶路,到达Laban Rata时已天色黑暗,约晚上七点多。。。终于完成了一半路程,得赶快休息养精蓄锐,准备半夜再继续登顶。。。。有一点需要宣扬的是,其他队友都当我是英雄般喝采!

No comments: